即時港聞

涉九龍遊行非法集結5人加控違禁蒙面法 控方再申警屏風後作供 官批延誤不理想 (19:15)

去年10月「九龍區大遊行」衝突中,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區倬僖等5人,被控非法集結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等罪,案件原訂今(8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答辯,但控方臨時加控5人違反《禁蒙面法》,並為出庭作供的警員進一步申請保密安排。裁判官批評控方一再延誤案件做法不理想,把案件押後至10月30日再訊,各被告續准保釋。

5名被告依次為學生謝煒洛(21歲)、學生區倬僖(21歲)、機電工程署主任胡耀生(48歲)、學生梁馨駿(20歲)及學生楊卓穎(20歲),均被控於去年10月20日,在旺角亞皆老街近塘尾道交界參與非法集結。新增控罪指稱,5人於同日同地在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包括口罩及圍巾等。

控方早前已為涉案警員申請匿名令,今日再要求警員可以經特別通道出入及在屏風後作供,並要求兩個月時間準備文件。主任裁判官嚴舜儀不滿控方一再延誤案件,指出控方應一早作全盤考慮;又斥責控方沒有考慮證人及被告,要他們在審訊時回憶起一年前的事,「雙方都有壓力」。案件押後至10月30日再訊,屆時會裁決保密申請及處理答辯。

其他報道︰24歲輕度智障男涉旺角向警車擲汽油彈 辯方:智力問題未必適宜答辯

其他報道︰李家超:警沒計劃禁用「鎖頸式武力」 倘警員不當使用武力會嚴肅跟進

相關字詞﹕非法集結 禁蒙面法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