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鐵發盈警全體員工凍薪 工會表極度失望 (15:51)

港鐵公司發出盈警,預計今年上半年業績由盈轉虧,虧損約4億元。港鐵宣布,港鐵董事局決定今年全體員工凍薪,但部分合資格員工獲發一次過特別獎金及酌情特別獎金。據了解,港鐵上一次凍薪已經是2003年。

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向員工發信,稱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車務、車站商務和港鐵商場收入遭受重大損失,加上經濟低迷,公司業務需時恢復,首要任務是在危機中保就業,確保業務可持續。

港鐵發言人回應查詢時表示,會發放相等於0.33個月至0.67個月底薪的「工作表現獎」予表現優秀的員工,以及相等於1.1個月底薪的「酌情特別獎金」;又會向基層至經理級員工發放相等於0.3個月底薪的一次過特別獎金;總經理及以上員工今年薪酬維持不變。發言人說,公司會繼續與員工保持緊密溝通。

香港鐵路總工會對凍薪表示極度失望。工會認為,港鐵公司雖預料上半年因疫情出現虧損,但下半年有多個地產項目收益,相信公司財務仍穩健,強烈要求公司承諾不裁員、不放無薪假,待經濟復蘇後再考慮增補薪酬加幅。

相關字詞﹕港鐵 金澤培 香港鐵路總工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