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安公署開幕 街坊有擔心有覺安全 (15:15)

港區國安法》生效,中央在香港設立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國安公署),並徵用銅鑼灣維景酒店作辦公地點,維護國家安全公署今日(8日)開幕,公署外放有旗杆的石墩於開幕後仍放在路上。有途人駐足拍下牌匾及大樓外貌。居於大坑附近的陳先生說,本以為酒店在疫情下裝修,又怕被人破壞才封起玻璃,詎料被用作國安公署臨時辦事處。他期望國安公署只是暫時在此辦公,「愈快搬走愈好」。

李小姐居於公署旁邊銅鑼灣道的莊苑,她覺得很不方便,以往會到大坑買食物,但今日因不想經過國安公署而改往天后,認為在街上不知道哪個是國安公署人員,令人擔心。她又怕居於國安公署附近會更易受監控,但暫時未有考慮搬屋。

同樣居於莊苑的陳女士表示,國安公署在家旁,感覺安全,表示之前很多黑衣人在高士威道聚集,認為之後會變得安全。

駐港國安公署 相關報道:

駱惠寧:國安公署依法接受監督 不侵害個人組織合法權益

林鄭月娥冀與國安公署各司其職

國安公署徵用銅鑼灣維景酒店 今早開幕 林鄭月娥到場【短片】

相關字詞﹕維護國家安全公署 銅鑼灣維景酒店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