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許樹昌:若不明個案上升 應及早實施停課等防疫措施 (12:28)

本港昨日(7日)新增9宗新型冠狀病毒本地確診,5宗源頭不明。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學講座教授許樹昌今(8日)在港台節目表示,建議要適時並及早執行相關社區措施,例如停課或餐桌人數限制。

他又提醒當局,若不明來歷個案數目再上升,應再次實施3月時的防疫措施,包括停課,而且控制室內人數很重要,可討論是否再度限制食肆每餐桌人數為6至8人一桌。

許樹昌認為,出現新一波疫情有機會是源於社區仍存在隱形傳播鏈。他說從高危地方回港者應留樣本比較「穩陣啲」。至於豁免檢疫者措施是否有漏洞,他說「向前望唔好睇返轉頭」。

許樹昌表示,找不到源頭的個案最令人擔心,個案所在地區不同,如果在不同社區都有無法找到線索的個案,社區爆發風險較高。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Babington Education荃灣麗城分校有學生家人確診 停課14天

安老院學校食肆齊爆疫 港失守 增9宗本地確診 張竹君:已現第三波恐大爆發

有家屬稱院友平時沒戴口罩 爆疫港泰與樓上院舍共用職員

粥店群組增的士司機中招 現三代傳播 新確診涉3食肆 的士飯堂恐爆疫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