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駱惠寧:國安公署依法接受監督 不侵害個人組織合法權益 (11:51)

國家安全事務顧問、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今早(8日)於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揭牌儀式上致辭,指出公署作為中央政府的派出機構,在香港定會嚴格依法履行職責,依法接受監督,不會侵害任何個人和組織的合法權益,形容公署為「香港安全的使者」及「國家安全的守門人」。

駱惠寧表示,香港國安法公布實施,開啟了香港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他稱,最近公署成為香港社會關注的焦點,一些別有用心的反中亂港分子竭力對公署進行污名攻擊,並伺機抹黑內地司法制度和法治狀況,企圖令市民產生不必要的疑慮和恐慌,他強調中國內地擁有健全的法律制度和良好的法治環境,「許多在華外國人都認為中國是最能給人安全感的國家」。

駐港國安公署 相關報道:

國安公署徵用銅鑼灣維景酒店 今早開幕 林鄭月娥到場【短片】

林鄭月娥冀與國安公署各司其職

相關字詞﹕維護國家安全公署 揭牌儀式 駱惠寧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