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林鄭月娥冀與國安公署各司其職 (10:18)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8日)出席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揭牌儀式,她致辭時稱,今日的揭牌儀式是一個歷史時刻,中央從國家層面為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立法,是再次體現對「一國兩制」的堅持、對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決心,也包括對香港特區和市民的愛護;而公署將成為特區政府在維護國家安全事務上的重要伙伴。

林鄭月娥稱,根據《港區國安法》,公署會分析研判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形勢,就維護國家安全重大戰略和重要政策提出意見和建議;監督、指導、協調、支持香港特區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職責;收集分析國家安全情報信息;並按《港區國安法》在特定情形下依法辦理國家安全犯罪案件。中央對特區充分信任,賦予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主要任務,但中央有需要保留權力,處理極少數特區力所不及的危害國家安全情況,確保在任何情況下國家安全萬無一失。

林鄭月娥說,由她擔任主席的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會盡快與公署建立協調機制,特區政府有關機構也會在工作層面與公署建立協作機制,加強信息共享和行動配合。她期待與公署通力合作,各司其職,竭盡所能執行《港區國安法》,履行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也讓香港維持繁榮穩定,「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駐港國安公署 相關報道:

國安公署徵用銅鑼灣維景酒店 今早開幕 林鄭月娥到場

駱惠寧:國安公署依法接受監督 不侵害個人組織合法權益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維護國家安全公署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