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TikTok今從香港區程式商店下架 方保僑:倘因港區國安法交資料違歐盟法例罰款億元計 (23:10)

短片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的發言人周一(6日)表示,「因應香港近日發生的事件」,TikTok將會退出香港市場,該應用程式今日已從香港區蘋果App Store及Google Play Store下架。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解釋,市場遍及全球的公司須遵守其他國家的法律,若為滿足《港區國安法》,或須向第三方交出個人資料,因而觸犯歐盟《通用數據保障條例》,罰款以億元計;TikTok外國市場龐大,估計其為保其他市場而撤出香港。

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表示,因應TikTok的中資背景,在目前香港社會環境下難以發展;平台是次撤出香港,是給外國市場「獨立於中國」的信息。他認為,若TikTok遵守《港區國安法》,或違反外國循規要求,今次表態反映條例問題,其撤出市場或引起骨牌效應,除首當其衝的資訊科技公司,數據中心、美資銀行等亦可能受條例影響。

內地傳媒則引述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中國CEO張楠稱,抖音在香港有很多用戶,將繼續為香港用戶提供服務。

TikTok 相關報道:

路透社:TikTok數日內退出香港市場 引消息稱不清楚香港會否納北京司法管轄內

抖音印度求解禁 稱數據無送中 邊境衝突後印禁59款中國Apps 包括TikTok

手機軟件下載急增 抖音領先非遊戲類

相關字詞﹕抖音 港區國安法 通用數據保障條例 歐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