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男涉企圖詐騙254萬元「防疫抗疫基金」資助被捕 (23:09)

警方偵破首宗涉及政府「防疫抗疫基金」的詐騙案,拘捕兩人,涉嫌利用虛假地址及商業登記,企圖詐騙防疫抗疫基金254萬元資助。

商業罪案調查科上月初接獲防疫抗疫基金秘書處舉報,稱有人涉嫌使用虛假文件,向該基金旗下「零售業資助計劃」及「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資助計劃」遞交41個資助申請,當中包括兩個零售業申請、37個美容院申請及兩個派對房間申請,並訛稱有關業務在資助訂明期限之前已開始運作,涉及254萬元資助。

警方今日(7日)在觀塘及九龍城拘捕兩名本地男子,包括48歲姓龐男子,報稱保安員,以及48歲姓周無業男子,涉嫌企圖詐騙;暫未有證據顯示二人有任何關係。商業罪案調查科督察劉嘉明表示,有關業務有申請商業登記,但警方發現部分地址並無聲稱業務進行,部分單位從未被租用過。被問及有關商業登記是在計劃接受申請前或後登記,劉稱案件細節不便透露。

政府發言人表示,「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資助計劃」收到約1.4萬宗申請,已批出超過9000宗,涉及約3.7億元資助,現正處理餘下約5000宗申請。審批過程中,秘書處把個別懷疑涉及詐騙的個案轉介警務處跟進。

相關字詞﹕防疫抗疫基金 詐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