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限聚令人數維持 非急症醫院探訪7.9暫停 外傭抵港須酒店檢疫14天僱主付費 (19:54)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晚(7日)宣布,因應本港最新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預期短期內暫停早前實施的非急症醫院特別探訪安排。另外,安老院舍會暫停探訪,以加強檢測,並向院舍派發樣本瓶作病毒測試;勞工及福利局及社會福利署會安排院舍何時開始暫停探訪。醫管局隨後發稿,表示將於本周四(9日)起暫停特別探訪安排。

相關報道:政府未定關主題樂園停書展 稱循「收緊」方向檢視處所限制

陳肇始稱,現階段維持限聚令的人數限制,會進一步檢視豁免條件,包括研究收緊限制宗教活動參與人數及處所聚集人數限制;有必要檢視餐飲業處所的限制,會研究收緊餐飲及娛樂場所的人數和容量上限,以及其他防疫措施規定。

外傭抵港前須病毒測試

抵港外傭方面,陳肇始表示,相關政府部門會制訂措施,要求僱主安排外傭抵港前接受病毒測試,抵港時需要持有效陰性結果,抵港後要在酒店檢疫14天,費用由僱主支付;抵港後及完成檢疫前要再作病毒檢測。

來港船員須於出發地檢測陰性

就口岸管制,陳肇始表示會要求船公司安排所有船員來港前,在出發地取得陰性檢測結果才可在抵港後獲豁免檢疫,否則拒絕入境。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今午已宣布,明日(8日)開始強制經機場到港的機組人員及船員,到亞洲博覽館的檢測中心提交深喉唾液樣本。相關報道:明日起經機場到港機組人員強制交深喉唾液樣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7月7日本港疫情重點+政府新防疫抗疫措施要點

本港增14宗確診 9宗本地病例5宗源頭未明 「彬記粥麵美食」群組多4人染疫

港泰護老中心增一確診兩初步陽性 密切接觸者將送往薄扶林傷健營檢疫

醫管局IT員工確診 發病前到迪士尼 女兒讀培基小學

石門雞煲店廚房員工確診 昨退燒曾上班

新冠肺炎專輯:bit.ly/38tWkQ3

相關字詞﹕限聚令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食物及衛生局 陳肇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