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八大圖書館可外借被覆檢書籍 教資會:書目管理屬大學自主範疇 (19:00)

《港區國安法》生效後,康文署轄下公共圖書館就作者陳雲、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等9本書館藏進行覆檢。8間資助大學現時仍收納個別覆檢書籍並可供外借。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今(7日)回覆本報查詢,稱8間資助大學是根據法例成立的獨立自主機構,各自設有校董會或校務委員會作為決策單位,亦稱資助大學應具備良好機制,以妥善管理圖書館資源,確保館藏符合當前適用的法例要求。

至於有關圖書館的具體管理事宜,包括如何處理個別書目,教資會稱屬大學的職責及自主範疇,亦沒有備存資助大學圖書館館藏的資料。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港府反駁美領事史墨客言論 質疑美國安立法未見影響經濟

WhatsApp暫停處理港執法機構索用戶數據要求 評估港區國安法影響

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明生效 警助理處長可授權無手令入屋蒐證

相關字詞﹕教資會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 八大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