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路透社:TikTok數日內退出香港市場 引消息稱不清楚香港會否納北京司法管轄內 (15:00)

短片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發言人周一晚(6日)向路透社表示,「因應香港近日發生的事件」,TikTok數日內將會退出香港市場。23:10報道:TikTok今從香港區程式商店下架 方保僑:倘因港區國安法交資料違歐盟法例罰款億元計

路透社獨家報道,北京實施《港區國安法》後,隸屬於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的TikTok決定退出香港。發言人回應路透社查詢時說:「鑑於近期事件,我們已決定停止TikTok在香港市場的營運。」TikTok行政總裁邁耶(Kevin Mayer)曾經表示,TikTok用戶的數據不是儲存於中國。TikTok亦曾表明,不會應中國政府要求審查內容或取得用戶資料,亦稱至今未有收過類似要求。

根據最新數字,TikTok去年8月在香港擁有15萬用戶。報道引述知情況的消息稱,香港市場不大,公司在港業務錄得虧損。TikTok在全球今年第一季後錄得超過20億次下載。該消息稱,TikTok退出香港,是因為不清楚香港會否完全被納入北京的司法管轄之內。

另外,《港區國安法》實施觸發中美角力進一步升溫。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接受霍士新聞訪問稱,當局正考慮禁止國民使用中國公司的社交應用程式,包括TikTok,警告民眾小心使用TikTok,稱私人資料可能會因此「落入中國共產黨手中」,但他未有詳細解釋美方將對中國程式推出哪些限制措施。

(路透社/霍士新聞/中央社)

TikTok 相關報道:

抖音印度求解禁 稱數據無送中 邊境衝突後印禁59款中國Apps 包括TikTok

手機軟件下載急增 抖音領先非遊戲類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抖音 抖音TikTo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