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郭卓堅提司法覆核 稱林鄭月娥未按基本法23條立法違就職宣言 (13:12)

港區國安法》上月30日刊憲,「長洲覆核王」郭卓堅今(7日)入稟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指出特首林鄭月娥未有按《基本法》第23條自行立法,違反「擁護基本法」的就職宣言。

申請人為郭卓堅,答辯人為特首林鄭月娥。申請書要求法庭頒令,特首遲遲不肯就《基本法》第23條自行立法,導致人大常委需訂立《港區國安法》,做法有違特首「擁護基本法」的就職宣言。

郭卓堅在庭外稱,《港區國安法》不涉國防和外交事務,不應被列入《基本法》附件三,特首亦未有自行訂立《基本法》第23條,有違《基本法》第104條涉就職宣誓的條文。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港區國安法令港繁榮穩定 「香港末日」說法難立足

英國會議員敦促制裁林鄭月娥 藍韜文未排除可能性

警搜屋可無手令 准「口頭」批截聽 第43條細則今生效 特殊情况可秘密監察律師見疑犯

港區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生效 (附條文全文)

港區國安法專輯:bit.ly/3guOurX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郭卓堅 司法覆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