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中華基督教會扶輪中學中三生確診 光明英來學校有教職員家人初步確診 (13:45)

【13:45更新】本港學校復課後,首次出現校內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位於黃大仙的中華基督教會扶輪中學向學生發通告,稱校方今早(7日)收到一名中三學生家長報告,該學生確診新冠病毒,學校正聯絡衛生防護中心,獲取相關指引。通告稱,教育局建議學校今日開始停課,以便學校立即進行全面徹底消毒。學生回家後應與家長商討,並求醫進行病毒測試。21:35報道:7月7日本港疫情重點+政府新防疫抗疫措施要點

扶輪中學大批學生於中午約12時由教師帶領離開課室,但未有離開校園範圍,有家長到學校了解,其間情緒激動需要教職員安慰。至中午12時半,一輛政府小巴運送一批物資進入校園,車上職員未有穿上防護衣。16:25報道:中華基督教會扶輪中學周三起停課14日 學生批「煞停」放學引混亂

下午1時半,兩名男生返回學校。其中一名中三姓王男生表示,他們與確診者為同班同學,但今早上學時校方未有提及事件,至中午放學後,教師突然透過WhatsApp通知全班同學,要求所有學生於下午3時前返回學校,但未有提及回校因由,坦言對疫情感擔心。另一中二級張同學表示,約1時接獲學校通知,需立即返回學校接受檢測。

元朗的光明英來學校今日亦向家長發通告稱,一名教職員的家人初步確診新冠肺炎,該同事已即時在家隔離。校方表示,一直按教育局指引做足各項防疫措施,會加強校內的清潔及消毒工作,家長可自行決定是否讓子女繼續回校上課。

上水鳳溪創新小學有教師曾與患者共處

上水鳳溪創新小學則在校網公布,一名教師上周六(4日)與一名剛確診新冠肺炎的患者曾短暫共處,正待衛生署檢測。學校為謹慎處理,安排今日停課一天,六年級升中放榜工作就如期舉行。校方表示,會全面消毒校舍,並促請校巴公司再次全面消毒。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泰護老中心有老婦發燒送院

演藝學院有人確診學生撤離 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老翁、九龍醫院IT員工初步確診

近兩月逾7萬人次免檢疫入境

慈雲山一安老院有院友初步確診 老翁探妻隔玻璃相見

新冠肺炎專輯:bit.ly/38tWkQ3

相關字詞﹕中華基督教會扶輪中學 光明英來學校 上水鳳溪創新小學 學生確診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