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英國會議員敦促制裁林鄭月娥 藍韜文未排除可能性 (09:32)

英國外相藍韜文周一(6日)公布首批針對違反人權的外國人制裁名單,有國會議員質疑當中為何沒有中國官員。保守黨議員施志安(Iain Duncan Smith)亦敦促制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藍韜文未有明確排除這可能性,回應稱留意事態發展,並小心檢視證據,再考慮是否制裁個別中國公民。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同日舉行網上中外記者會,批評英國政府一直就香港事務發表不負責任言論。對於英國早前宣布向香港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提供入籍途徑,劉曉明稱這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公然踐踏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已就此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

藍韜文拒絕評論劉曉明的言論,但稱中國簽署了《中英聯合聲明》,確保給予港人自由,他表示:「我們想要和中國有正面關係,但這項議題事關信任,是否能相信中國會遵守國際義務,履行國際責任。」

(中央社/路透社/BBC)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警搜屋可無手令 准「口頭」批截聽 第43條細則今生效 特殊情况可秘密監察律師見疑犯

圖書館覆檢書 八大可借 教協籲勿下架 保學術自由

港區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生效 (附條文全文)

港區國安法專輯:bit.ly/3guOurX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藍韜文 劉曉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