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上門查襲擊及非禮案 李偲嫣胞兄侄兒否認拒捕襲警 (23:26)

「正義聯盟」主席李偲嫣的胞兄去年遭警方上門調查三宗襲擊及兩宗約50年前的非禮案時,涉抗拒被捕,被控一項抗拒警務人員罪;其間其侄兒亦涉襲擊兩名警員,被控兩項襲警罪。兩父子今(6日)否認共3項控罪,在觀塘裁判法院受審。

首被告李首穎(63歲)否認於2019年1月29日,在觀塘安達邨一單位內抗拒警長陳國雄;次被告李承運(24歲)否認在同日同地襲擊高級警員黎偉龍及警員黎家樂。兩被告為父子關係。

受襲的黎偉龍憶述,當日他與其他警員持搜查令,到首被告住所調查三宗普通襲擊及兩宗發生於1970至1978年的非禮案件。兩被告開門時,他向兩人說「差人,有搜查令」,惟次被告回應「差人大晒呀,拉我呀,落charge(控罪)呀」,首被告亦稱「唔好畀差人入去」。

及後首被告欲返回屋內,黎偉龍用左手攬着他,以及用警棍卡住大門,防止次被告離開,但次被告乘機拗黎偉龍的左掌,並衝出屋外,把電話、眼鏡及上衣扔在地上,大叫「老竇走啦」。另一警員黎家樂見狀上前阻止,亦被次被告拗其左臂,次被告最後與兩警員「扭作一團」,倒地後被制服。

案件明(7日)續。

其他報道:多名記者法院外閃避警車受傷 警籲勿靠近行駛中車輛

其他報道:跨部門大澳演練救援疏散 加強水浸應變

其他報道:市民apm抗議 有人高呼「光復」口號 警拘8人涉非法集結及阻差辦公

相關字詞﹕李首穎 李承運 李偲嫣 拒捕 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