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港府反駁美領事史墨客言論 質疑美國安立法未見影響經濟 (21:55)

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史墨客近日接受多間本港傳媒訪問時談及《港區國安法》,當中形容《港區國安法》侵蝕香港的自由,是香港的悲劇。港府今日(6日)發聲明表示,堅決反對史墨客的公開言論,並稱政務司長張建宗已聯同保安局長李家超與史墨客會面,表達特區政府的嚴重關注。

港府稱,國家安全屬於中央事權。無論國家所行的是單一體制或聯邦制,國家安全立法都是由中央政府而非地方政府所進行;並強調如何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落實一國兩制原則,完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內部事務,任何其他國家或國會都無權直接或間接干預該等內部。

港府又指出,社會動盪、法治不濟、企業資產和人身安全缺乏保障才是影響投資信心的決定因素,認為本港過去一年的國際評級下降與上述因素有關,質疑美國亦有為國家安全立法,卻沒聽說有關立法影響美國經濟發展及營商環境。

史墨客 相關報道:

美領事史墨客:《港區國安法》侵蝕自由是「香港的悲劇」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劉賜蕙:獲任警務處國安副處長感無比光榮

國安委首次開會 駱惠寧列席會議

港區國安法專輯:bit.ly/3guOurX

相關字詞﹕史墨客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