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男生被控襲警脫罪 官稱受襲警員證供存疑 (20:15)

去年8月「荃葵青遊行」演變成警民衝突,一名中大男學生被指推倒持盾的防暴警員。他早前否認一項襲警罪名受審,今(6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獲裁定罪名不成立。裁判官認為受襲警員的證供存疑,亦認為辯方稱當日被告遭警員拉入警方防線內,存在過程中的推撞令警員跌倒的可能。

21歲被告祝嘉樂被控於2019年8月25日,在荃灣街市街和眾安街交界襲擊警員陳勁翔。

裁判官劉綺雲稱,片段未有拍到被告雙手貼胸,衝向陳勁翔的動作。陳勁翔稱,被告用手推撞他,令他跌倒,但片段則拍到陳勁翔倒地前後數秒,說「你撠我、你撠我」。劉官表示,推和撠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動作,涉及不同身體部分,認為警員證供存疑。

劉官續稱,拘捕被告的偵緝警長郭俊祺亦表示沒親眼見到被告推陳勁翔,只看到被告雙手貼近陳勁翔的圓盾,惟他與陳勁翔相隔一段距離,視線有可能受阻而不正確。她最後總結控方舉證未能達至毫無合理疑點,裁定被告罪名不成立。

祝嘉樂在庭外表示「好感恩」,感謝幫助過他的人。他說,現場片段對這類型的事件很重要,呼籲大眾若手上有能幫助案件的片段,請立即交給律師。

相關字詞﹕荃葵青遊行 襲警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集會 中大 學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