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金山殺妻女囚終身|醫委會裁定許金山專業失當 無限期除牌 (18:15)

中文大學醫學院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前副教授許金山於2015年涉以注滿毒氣的瑜伽球毒殺妻女,2018年9月在高等法院被裁定兩項謀殺罪成,依例判終身監禁,被定罪後至今仍未向醫務委員會申報案件。醫委會今(6日)就案件召開紀律聆訊,判處他無限期從普通科及專科醫生名冊除牌,即時生效,並裁定他專業行為失當。

許金山因正在服刑,故缺席聆訊,今亦沒代表律師。醫委會研訊小組主席劉允怡在判辭中表示,謀殺屬最嚴重的罪行,從事件中看出被告已不適合擁有醫療的專業資格,故判處他無限期從普通科及專科醫生名冊除牌,即時生效。另外,由於案情嚴重,被告沒有向醫委會申報案件是不可寬恕的,故裁定他專業行為失當,以及向其發警告信。他續指出,今次是他在任以來處理的首單涉及醫生謀殺的案件,強調絕不希望再有類似情況發生。

許金山被控於2015年5月22日謀殺其妻黃秀芬(47歲)及次女許儷玲(16歲)。案情指出,當日有途人發現一輛黃色Mini Cooper停泊在西貢西澳村巴士站外,兩人躺在前座司機和乘客位,警方接報將她們送院,惟母女最終不治。驗屍後發現她們死於一氧化碳中毒,但驗車發現機件沒有故障,最後發現毒氣來自車尾箱的瑜伽球。另外,許金山亦被指控在法院定罪後,未能在28日內向醫委會申報案件,犯下專業失當。

許金山殺妻女囚終身 昔日報道:

毒氣球殺妻女 許金山囚終身 成功男人深謀遠慮行兇 官斥教人震驚 (2018年9月20日)

父太重學業 許金山長女自揭患抑鬱 (2018年8月28日)

其他報道:

檢討港台管治管理專責組7.15展開工作

升中派位明放榜 教育局:九成學生獲派首三志願

保就業計劃|中原地產獲逾1.15億補貼 TVB、美聯、莎莎第三批上榜【附表】

相關字詞﹕許金山涉殺妻女案 一氧化碳 許金山 瑜伽球 醫務委員會 醫委會 紀律聆訊 除牌 專業行為失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