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警兩度到土瓜灣飲品店調查 店主貼紙遮「光復」標語 (16:10)

港區國安法》生效後,警員到多間貼有文宣、被視為「黃店」的店舖調查,有「黃店」自行清除連儂牆及移除文宣。位於土瓜灣馬頭圍道的台式飲品店「茶.原點」,今午(6日)有便衣警員到場,稱有人報警指店舖貼有懷疑違反國安法的文宣,要求記下負責人的個人資料及店舖的商業登記編號,但未有要求移除文宣。負責人指出,約3日前已有軍裝警曾到店舖調查,他表示,警方離開後,他已用貼紙遮蓋文宣上的「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標語,但他堅持不撕走其他文宣,「反對政策的標語都要撕?我覺得唔係咁囉。」21:22報道: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明生效 警助理處長可授權無手令入屋蒐證

記者今午到場觀察,店面貼有「無畏無懼抗爭到底」標語及反修例相關海報,部分海報以貼紙遮蓋部分字眼。

「茶·原點」負責人文先生說,今午1時許,約5名便衣警員稱有人報警,指稱該店貼有疑違反國安法的文宣,要求記下負責人的個人資料及店舖的商業登記編號,其間有警員拍下店內文宣。文先生形容,警員仔細檢查文宣字眼,並以兩張文宣一組拍照。警員事後稱要再作調查,有可能作出拘捕,未有要求他移除文宣便收隊離場。

文先生說,《港區國安法》生效後,兩度有警員稱接報他們貼有違反國安法的文宣而到店舖調查,對上一次約在3日前。他擔心警方日後會再作追究,故以貼紙遮蓋「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標語。但文先生堅持不移除文宣,「佢就係想拉一間,然後令你全部撕晒」。他說,店內多為反國安法文宣,「一句反對政策的標語都要撕?我覺得唔係咁囉。」他認為「驚都要做」,「你睇7月1日上街的人,大家都驚㗎啦,但都要做,黃店就係要在不牴觸條例下做宣傳」。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黃店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