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6.21包圍警總案 周庭認煽惑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黃之鋒林朗彥否認控罪 (15:30)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早前被指涉及去年6月21日包圍警總集會,與主席林朗彥和成員周庭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3罪。案件今日(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再訊,當中周庭表示認罪,黃之鋒及林朗彥則不認罪。案件押後至8月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屆時法庭將處理周庭的求情及判刑,同時黃之鋒及林朗彥的審訊將進行審前覆核,3人獲原有條件繼續保釋。

周庭今在庭上承認一項「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以及一項「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控罪指稱她在2019年6月21日,在金鐘夏慤道非法煽惑在場的人在無合法權限或辯解下,明知而參與或繼續參與違反《公安條例》第7條規定下的公眾集會,而該公眾集會根據《公安條例》17A(2)(a)條屬未經批准集結,以及她在同日在香港警察總部正門外在無合法權限或辯解下,明知而參與或繼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周庭在庭外表示,由於自己過往沒有案底,法庭判處非監禁刑罰可能性較高,故此選擇認罪。惟她強調,亦有心理準備被判監禁。

黃之鋒/周庭 昔日報道: 

黃之鋒羅冠聰周庭宣布退出 香港眾志解散

【Emily】議助不再 之鋒周庭失業

其他報道:

偽造學員出席紀錄騙撥款 商專前高層偕下屬判社服令

IFC「和你Lunch」市民高叫「光復香港」 防暴警入商場截查

男警因執行職務衝紅燈 危駕罪成判120小時社服令

相關字詞﹕周庭 黃之鋒 林朗彥 包圍警總 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