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美領事史墨客:《港區國安法》侵蝕自由是「香港的悲劇」 (12:05)

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史墨客今日(6日)接受港台英文台節目訪問,他稱美方非常關注《港區國安法》立法令香港高度自治被侵蝕,香港一直以來的成功,全因保持開放和具透明度,任何由外界強加或是破壞高度自治的事情,也會對「一國兩制」的精神和實施帶來衝擊。他在節目完結後受訪稱,《港區國安法》侵蝕香港的自由,亦營造自我審查的氣氛,形容是香港的悲劇。21:55報道:港府反駁美領事史墨客言論 質疑美國安立法未見影響經濟

21:22報道: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明生效 警助理處長可授權無手令入屋蒐證

史墨客多次重申,美國自90年代起對香港的政策,來自1984年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聲明承諾給予香港高度自治,呼籲北京遵守中英聯合聲明,白宮正檢視其他措施,回應北京今次立法。他重申應「let Hong Kong be Hong Kong(讓香港做回香港)」。

史墨客續稱,本港的美國社群及企業亦對法例針對「勾結外國勢力」感到困擾,他說會盡力維護在港美國企業的利益。他亦對知識產權保障及資訊流動等會否受《港區國安法》影響表示關注,認為若香港開放、透明度及言論自由受損,將難以維持原有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羅冠聰英報撰文 稱港區國安法掀起新文化大革命

鄧炳強:港區國安法實施有很大震懾力 反中亂港分子已退縮

國安部:貫徹落實港區國安法 配合駐港國安公署履行職權

港區國安法專輯:bit.ly/3guOurX

相關字詞﹕史墨客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