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羅冠聰英報撰文 稱港區國安法掀起新文化大革命 (10:37)

港區國安法》生效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已退黨的羅冠聰已離開香港。他在英國《每日郵報》撰寫的文章上周六(4日)發布,文中稱自己不想離開香港,但不得不離開,又說他被中共領導人視為目標。

21:22報道: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明生效 警助理處長可授權無手令入屋蒐證

羅冠聰在文中形容這是香港黑暗的時刻,中國公然撕毁1997年回歸時與英國達成「一國兩制」的協議,香港不會再有人對北京尊重人權的承諾有任何幻想。他稱《港區國安法》在香港掀起新的文化大革命,故他離開香港,並必須隱藏所在之處,以繼續國際游說工作。他呼籲全球支持香港市民,站在一起對抗極權主義。

英國早前宣布向香港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提供入籍途徑,羅冠聰感謝英國向300萬香港人提供庇護,稱現時需要各國團結及強力回應,否則台灣將成為下一目標。

(每日郵報)

羅冠聰 相關報道:

羅冠聰:香港命運反映中國威權主義

「必須捍衛國際戰線」 羅冠聰國安法生效前離港

眾志等7組織解散 部分轉海外運作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鄧炳強:港區國安法實施有很大震懾力 反中亂港分子已退縮

反駁徒弟陳弘毅「社會契約 」說法 孔傑榮批國安法屬社會勒令

鄭若驊:持「光時」物品被捕未必起訴 稱法庭裁決全盤考慮證據 大狀:不應視政府看法為證供

相關字詞﹕羅冠聰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