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鄧炳強:港區國安法實施有很大震懾力 反中亂港分子已退縮 (09:26)

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昨(5日)接受央視專訪時表示,警務處成立了新的國家安全處,將全力配合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工作,將企圖分裂國家之人繩之於法。他稱,有充分證據顯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已有很大的震懾力,一些「反中亂港」分子已開始退縮,《港區國安法》必將對社會穩定起到關鍵作用。21:22報道: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明生效 警助理處長可授權無手令入屋蒐證

鄧炳強亦說,國安法的實施為警隊打擊分裂國家等罪行的執法提供了法律依據,極大增強了警隊維護國家安全的信心。他稱過去一年香港發生很多暴力事件,部分行為涉及威脅國家安全,以往沒有法例規管相關行為,但《港區國安法》明確列出罪行,令警隊執法有法可依。

(央視)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國安部:貫徹落實港區國安法 配合駐港國安公署履行職權

反駁徒弟陳弘毅「社會契約 」說法 孔傑榮批國安法屬社會勒令

鄭若驊:持「光時」物品被捕未必起訴 稱法庭裁決全盤考慮證據 大狀:不應視政府看法為證供

相關字詞﹕鄧炳強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