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坪石邨中午消毒 「彬記粥麵美食」暫停營業 (16:02)

消息稱,本港今日(5日)新增兩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本地個案,其中一名患者於牛池灣坪石邨一間粥麵店工作。坪石區區議員黎寶桂稱,屋邨內只有「彬記粥麵美食」粥麵店。身穿保護裝備的人員中午到坪石邨玉石樓消毒,上述餐廳則未有營業。

最新報道:本港增兩本地確診 41歲女居鴻裕大廈於青山道一診所工作 59歲男居坪石邨玉石樓

坪石邨居民張女士曾於上月22日及前日(3日)下午茶時段光顧涉事粥麵店。她表示感擔心,稱回家後會即時打開空氣清新機及洗手消毒。她又說,留意到廚房員工沒戴口罩,曾向餐廳東主投訴,惟東主只說「係咩」,沒有處理。

另一坪石邨居民韓先生說,2月時已不敢到該粥麵店進食,他最近經過餐廳,看到廚房員工沒戴口罩,餐廳內枱之間沒保持1.5米距離,員工也沒為食客量體溫,他認為餐廳的防疫措施不足。

黎寶桂稱,該粥麵店經常爆滿,食客除街坊,亦包括不少在附近運輸交匯處工作的巴士及小巴司機,憂慮會引發更大規模的社區感染。她稱,該餐廳營業時間長,員工需要分更工作,相信員工數量不少。她說,餐廳昨(4日)仍有營業,今日卻休息並在門外貼上「內部有事,暫停營業」告示,她至今仍聯絡不上餐廳東主確定原因。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坪石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