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瑪嘉烈傳染病中心醫生:看到危重病人康復有滿足感【短片】 (14:4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年初襲港,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接收首批確診患者,該中心副顧問醫生陳文俊是首批走上前線的醫生,他表示能看到病人由病危到康復出院,很有滿足感。傳染病科專科護士區子軒則感謝家人默默支持及體諒。

40歲陳文俊在SARS期間尚未入行,但曾參與防治人類豬型流感和中東呼吸綜合症。他說,曾有一對夫婦確診入院接受隔離治療,妻子病情惡化,一度在深切治療部留醫。「當時我每日經過病房都會在門外跟他們打招呼,兩人開心地揮手示意。作為醫療團隊的一員,看到這情景會感到溫暖,當看到病人由情況危重轉為康復出院,滿足感更大」。

31歲區子軒在傳染病中心工作6年,憶述疫情起初反覆,令他不敢回家,「放工回家後,我不會多談公事,因為不希望個人情緒影響家人。媽媽很體貼,只着我每天回家吃飯,而那段時間每餐都加菜,雞腿也留給我吃。我十分感謝家人無聲支持」。他認為,港人自律主動佩戴口罩,本地疫情才沒有進一步惡化。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 醫護人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