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張建宗:藏有、揮舞港獨物品涉煽動或教唆他人分裂國家 公眾勿以身試法 (11:53)

政務司長張建宗今日(5日)在網誌中表示,7月1日有示威者作出暴力違法行為,甚至嚴重傷害警務人員,令人髮指。而有參與違法和暴力活動的人藏有和揮舞寫上港獨字句的旗幟和印刷品、叫喊港獨口號,是涉嫌煽動或教唆他人分裂國家,違反《港區國安法》,公然挑戰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的底線。

他又稱,「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口號在現時是有「港獨」、將香港特區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分離出去、改變特區法律地位或顛覆國家政權的含意,社會大眾不應以身試法。特區政府會全力支持警隊根據《港區國安法》和現行法律嚴正執法。

他稱,《港區國安法》公布後,一些西方政客藉詞針對,揚言採取所謂「制裁」行動,是擺明車馬干涉中國內政及香港內部事務。他亦說,公務員隊伍應全面配合特區政府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施政。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回應移民潮 雷鼎鳴:人力資本換血

圖書館就新例覆檢9政治書 涉陳雲、黃之鋒、陳淑莊舊作 李立峯質疑「憑何準則判斷」

相關字詞﹕張建宗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