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立法會理性討論空間少 經立法會訂立港區國安法是癡人說夢話 (12:21)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上周五(3日)開會討論幼稚園、中小學教科書及教材編製,其間多名議員質疑委員會主席葉劉淑儀在議程「打尖」加插項目,有民主派議員到主席台抗議,葉劉淑儀的水杯在混亂中被打翻,沾濕半邊身。特首林鄭月娥昨晚(4日)於facebook發帖,稱事件反映立法會理性討論空間愈來愈少,認為訂立港區國安法要經香港立法會是「癡人說夢話」。

相關報道:張宇人倡裝閉路電視監察教師 葉建源斥全方位批鬥

林鄭月娥在帖文說,從直播看見教務委員會上多名非建制派議員的搗亂言行,令人慘不忍睹,認為今時今日議會想正常討論也命途多舛,難以作理性討論。對於有外國官員及議員稱訂立港區國安法要經過香港立法會,她認為是「癡人說夢話」,亦稱外國的國安罪行立法都是由中央直接負責,「不會假手於地方政府」。

她呼籲市民不要被「本地反政府政客」或「外國官員和政客」蒙騙,認為「香港近年被這些恐嚇欺騙、假仁假義的口號和文宣已經害得慘了,是時候向這些謊言大聲說『不』」。

其他報道:考評局撤試題 考生申覆核敗訴 官稱無程序不當 批楊潤雄言論語帶威脅自我審查

其他報道︰公共圖書館覆檢黃之鋒陳淑莊陳雲多本著作 康文署:免犯國安法

其他報道︰書商感白色恐怖 有書店稱照賣反修例政治書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 中小學教科書及教材編製 葉劉淑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