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近百人出席海外升學講座 家長:為《港區國安法》提早送兒子外國留學 (22:40)

有教育機構今午(4日)在尖沙嘴舉行3場美國升學講座,近100人到場查詢升學資訊。有出席家長表示,因近日《港區國安法》實施,希望送子女到外國升學,「有得揀點解唔出去讀書?」亦有家長表示,《港區國安法》令他提早送兒子到外國升學,「驚留喺香港冇自由」,一家人更有移民打算。

現場有不少家長帶同子女到場查詢美國升學的詳情。家長李女士指出,《港區國安法》的實施令她有意讓就讀中三的女兒到外地留學,「𠵱家有咗國安法之後,講句口號都唔得,唔想小朋友留喺度」。她又表示,不希望女兒經歷大學校園的政治衝突,例如去年中大和理大的警民衝突,「有得揀點解唔出去讀書?」李女士續稱,自己和女兒的政治立場都「好黃」,故不希望女兒在本地升學。

另一家長陳先生表示,出席講座是希望為就讀小六的兒子到外國升中做準備,《港區國安法》加快了安排兒子到外地升學的計劃,「本來等到中二、三先送小朋友去外國,但國安法加快咗我哋嘅計劃,因爲驚留喺香港冇自由」。他又稱,他們一家有移民的打算。

就讀中五的張同學表示,《港區國安法》實施對他到外地留學的抉擇沒有影響,他考慮到外國留學的原因只為學業,他認爲外國在數學方面的資源較好,因此很早就有外地升學的打算。

升學顧問:近日查詢未見特別增加

該教育機構的一名升學顧問指出,自從去年社會運動開始,已多了人查詢海外升學的資訊,不覺得《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查詢的人數有特別增加。她認爲香港學生暫時不會因《港區國安法》實施而一窩蜂湧到外國留學。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美國升學講座 移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