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耳念珠菌再現本港醫院 瑪嘉烈內科一病房4病人帶菌 (19:00)

去年在本港公立醫院出現為期兩個月院內爆發的耳念珠菌,再次在公立醫院出現,瑪嘉烈醫院昨日(3日)及今日(4日)公布,在一個內科及老人科病房內發現4名病人帶菌,其中一人因自身疾病情況嚴重,其餘3人情況穩定,4人均正接受隔離治療,全部無感染徵狀。

瑪嘉烈醫院昨公布,一名41歲男病人上月23日入住該院內科及老人科病房,入院篩查測試結果顯示他帶有耳念珠菌,院方追蹤病人的密切接觸者後,在同一病房發現一名86歲男病人亦帶菌。醫院今日公布,在涉事病房同一病格再發現兩名分別60和89歲的病人帶菌。院方已將個案呈報醫管局總辦事處及衛生防護中心跟進。

本港去年6月底在一名曾到瑞士的男子身上驗出高抗藥性的耳念珠菌,之後出現為期兩個月的院內爆發,共16名年齡介乎36至92歲的男病人被驗出帶菌,全部沒有受感染,波及瑪嘉烈醫院及北大嶼山醫院。九龍西醫院聯網今年3月再公布,一名1月下旬起曾入住瑪嘉烈醫院內科及老人科病房和復康病房的55歲男病人,2月下旬轉到明愛醫院後被發現帶菌,追蹤下再發現多一名曾入住同一病房的病人帶菌,兩人亦無感染徵狀。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旅遊業促政府盡快落實「健康碼」及適度通關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入境者增 亞博、富豪酒店容量或超上限 機場低風險抵港者准直接回家檢疫

相關字詞﹕耳念珠菌 瑪嘉烈醫院 公立醫院 醫管局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