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市民美駐港總領館外慶祝美國獨立日  警中環截查多人【多圖】 (17:15)

今日(4日)為美國獨立日,有網民發起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外慶祝。警方下午在中環一帶嚴密佈防,在多處截查市民;另外,隸屬懲教署的特別任務警察在下亞厘畢道佈防,防止有人接近律政中心。總領事館內保安未見加強,但有防暴警在外戒備。

有下午到達領事館外的市民表示,他先後在皇后像廣場及下亞厘畢道被警員截查。有老翁被截查時,警員嘗試用手扭開其手持的雨傘,確保雨傘沒有改裝。另外,有警員在領事館附近截查年輕人,禁止他繼續向領事館前行。

有兩名中年男子在領事館對面馬路向着領事館大叫,其中一人手持一張印有美國國旗的紙張。警方見狀隨即增援,近30名總區應變大隊防暴警到聖約翰大廈對開,當中有防暴警手持防暴槍及胡椒彈槍,傳令員亦有帶備紫色警告旗,最少兩名刑偵警員除佩備實彈佩槍外,亦攜帶胡椒彈手槍。

下午3時許,一名女子帶同一面大型美國國旗走到聖約翰大廈,隨即被警員包圍截查。獲放行後,該女子馬上在警員面前揮動美國國旗,並向山頂方向前行。至近4時,她突然走到領事館外揮動美國國旗,在領事館外戒備的防暴警馬上衝前,把該女子推到約百米外後放行,沒有拘捕她。

其他報道:民建聯促政府設60至64歲「銀齡卡」 長者:60歲後多老人病開支大增

其他報道:考評局撤試題 考生申覆核敗訴 官稱無程序不當 批楊潤雄言論語帶威脅自我審查

其他報道:張宇人倡裝閉路電視監察教師 葉建源斥全方位批鬥

相關字詞﹕美國獨立日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 警方 截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