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旅遊業促政府盡快落實「健康碼」及適度通關 (15:15)

香港旅遊促進會與業界十多名代表今早(4日)11時半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政府盡快落實港版「健康碼」及適度通關。有旅行社東主指出,去年12月開始轉到口罩工廠從事搬運工作,身邊的旅遊從業員「10個有8個都待業」;亦有東主到檢疫中心為進出者量體溫。

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表示,本港旅遊業停運近一年,令旅遊業失業率高,從業員「手停口停」。他續說,澳門、深圳及大灣區等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受控,希望政府可以開放這些地區的人來往兩地,適度恢復通關。他又指出,政府應落實港版「健康碼」,令酒店、旅遊及零售業逐步恢復,「要踏出第一步先有盼望」。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促請政府下周公布港版「健康碼」細節,以及要求政府在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中撥出更多資金支援旅遊業。

其他報道:暑假好去處|國際電影合家歡 選映世界動畫、差利卓別靈、李小龍作品

其他報道:豬腸豆夏天開花 黃色花串如灑「黃金雨」

其他報道:考評局撤試題 考生申覆核敗訴 官稱無程序不當 批楊潤雄言論語帶威脅自我審查

相關字詞﹕香港旅遊促進會 請願 健康碼 旅遊業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