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鄭若驊籲市民勿以身試法叫港獨口號 (12:49)

特區政府日前作出嚴正聲明,稱「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口號有港獨或顛覆國家政權含意。律政司長鄭若驊今早(4日)出席港台節目時表示,「嗰個詞語係點樣解釋呢,我諗係從頭到尾都無變過」。對於《港區國安法》通過前,是否准許叫這句口號,她說「唔好再去睇返轉頭」,同時呼籲市民不要以身試法。

對於選舉參選人會否因曾叫過港獨口號而被取消資格,鄭若驊指出,選舉主任會視乎參選人是否真誠擁護基本法,並會按事實和法律原則作出決定,很難一概而論。被問及唱《願榮光歸香港》是否犯法,鄭若驊表示,不能從單一言行決定,要視乎背後目的。她反問:「你唔係想去搞香港獨立,你唔係想去分裂國家,你唔係想去顛覆政權,點解你要做呢啲嘢,以身試法呢?」

被問及什麼情況下,警方會出動飛虎隊維護國家安全,出席同一節目的保安局長李家超表示,過去一年,有些案件涉及爆炸品和槍支,這些曾在外國的恐怖活動中使用,後果嚴重,會造成廣泛傷害,對社會破壞很大,警方會使用最嚴厲手段打擊。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李家超:有信心香港會恢復昔日光輝【短片】

對港務攬3職 駱惠寧任國安顧問 劉兆佳:反映中央主導工作 泛民:對港府監督更全面

國安法首案提堂 特首「指定法官」蘇惠德審 鐵騎士涉撞警 控煽動分裂及恐怖活動

大律師:不刪光時言論或招DQ 譚惠珠:區選走漏眼 立選做法要政府決定

相關字詞﹕鄭若驊 李家超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