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教育局今向全港學校發通告 支援學校加強國家安全教育 (23:55)

《港區國安法》日前生效,教育局今晚(3日)向學校發通告表示,會全力繼續以「多重進路方式」支援學校,以加強國家安全教育的學習元素,並將透過學校探訪、教師學習圈,向學校提供專業支援和建議,協助學校推行國家安全教育。

教育局稱,在教育工作中,幫助學生正確認識國家及國家和香港的關係、加強國民身分認同、了解法治精神是學校的基本責任。配合《港區國安法》實施,局方將全力繼續以「多重進路方式」支援學校,包括更新課程、編製教學示例,以及製作學與教資源,以加強國家安全教育的學習元素,並為校長和教師提供專業發展課程。

當局又說,在強化學校推行《憲法》和《基本法》教育的同時,會透過學校探訪、教師學習圈,向學校提供專業支援和建議,協助學校推行國家安全教育,讓學生清晰了解國家和香港密不可分的關係,以及《港區國安法》對落實「一國兩制」和香港穩定發展的重要性。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政府稱「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涉港獨 facebook:盡量拒絕政府違人權法移除內容請求

香港民研:民意調查反映市民意見 非鼓吹任何想法

涉七一撞警電單車男提堂 主審總裁判官蘇惠德確認獲聘為指定法官

相關字詞﹕教育局 國家安全教育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憲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