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上環衝突夫婦少女被控暴動案 押後7.24裁決 (21:40)

去年7月28日中上環發生警民衝突,健身中心東主新婚夫婦湯偉雄和杜依蘭,以及17歲少女李宛叡被控暴動等罪一案,控辯雙方今(3日)在區域法院結案陳辭。控方稱雖無直接證據指出3人的暴動行為,但能合理推斷出3人在現場鼓勵他人參與暴動。辯方則稱該說法「天方夜譚」。法官聽畢雙方陳辭後,押後案件至7月24日裁決。

控方陳辭稱,雖然無直接證據指證3人於暴動時的行為,但法庭需考慮案發時的一連串事件,根據3人身上裝備及逃離警方行為,可合理推斷3人身處現場並鼓勵他人參與暴動。

代表首、次被告湯氏夫婦的資深大律師潘熙陳辭時表示,兩名被告當日沒有攻擊性武器,只有雨傘及一些醫療用品;而證人及閉路電視片段均無法證明被告身處德輔道西「主戰場」,並由此進入奇靈里。再者,控方亦未能證明被告與他人有共同犯罪計劃破壞社會安寧,若稱被告鼓勵他人參與暴動是「天方夜譚」。

代表第三被告李宛叡的大律師曾藹琪稱,第三被告因首次被警員追截而驚慌失措,所以逃跑及爬鐵欄屬自然反應,不一定是因犯罪才作出。曾續稱,純粹身處現場不能構成暴動罪元素,控方要證明被告透過說話或行動積極提供鼓勵或協助。

其他報道:15歲男童被捕後遭拍照上載「撐警」群組 申臨時禁令今獲延續

其他報道:17歲留學生七一遊行涉藏汽油彈 准保釋不可離港

其他報道:考評局取消DSE歷史科爭議試題 考生申司法覆核敗訴

相關字詞﹕暴動罪審訊 杜依蘭 湯偉雄 李宛叡 上環清場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