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5歲男童被捕後遭拍照上載「撐警」群組 申臨時禁令今獲延續 (20:32)

15歲男童於今年5月涉非法集結被捕,被帶往警署調查,其間被要求拍下照片,但有關照片隨即被上載到「撐警」的facebook群組,其母在6月26日單方面獲得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發布男童及其家人個人資料、作出恐嚇及騷擾等行為。男童一方今(7月3日)再到高院申延長禁制令,獲法官批准至另作命令。

15歲男童由母親代表提出訴訟,今由律師代表出庭。

根據法庭頒下的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及惡意地在未經相關者同意下,非法發布、傳達或披露屬於原告及其家庭成員的個人資料,包括他們的姓名、住宅和學校地址、電郵地址、出生日期、電話號碼、facebook和Instagram帳戶資料,以及原告及其家人的任何照片等。此外,有關命令禁止恐嚇、騷擾、威脅或煩擾原告及其家人,以及協助、唆使或煽動他人從事或參與該等行為。

相關字詞﹕臨時禁制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