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天水連線街站掛「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橫額 警方到場警告或違國安法 (20:50)

今日(3日)下午5時,天水連線在港鐵葵芳站D出口對出位置設街站及派發單張,宣傳立法會新界西初選及反國安法。他們在行人路欄杆上掛上印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橫額。約10分鐘後,警方到場稱標語內容有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一度收起橫額,並拍攝及記錄街站成員的個人資料,又稱不排除日後作出檢控。

警方其後把橫額歸還予天水連線,但警告不可再掛上。警方離開時,現場傳出歡呼聲。天水連線改為把橫額放在地上展示,有6名軍裝警員在對面馬路觀察。

晚上7時元朗區議員伍健偉和林進舉行記者會回應事件,引述天水連線成員表示,警方曾要求他們簽署一張手寫字條,承認掛上一條寫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字眼的橫額,但成員認為內容失實,拒絕簽署,警方未有就成員拒簽而作出拘捕。伍健偉認為現階段不應自我審查,又呼籲港人不要退縮。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