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食環署今年首輪滅鼠行動檢1246老鼠 發近千罰款通知書、檢控69宗 (18:48)

食物環境衛生署今年首輪目標小區滅鼠行動,已在上月26日結束,其間共收集626隻死鼠及捕獲620隻老鼠,並發出近千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和提出69宗相關檢控,有效強化防治鼠患工作的成效。為期10星期的第二期全港滅鼠運動將於本月6日展開。

食環署發言人稱,為期8星期的首輪目標小區滅鼠行動,在各區鼠患黑點加強滅鼠,分別在9271個和19,333個地點放置毒餌及捕鼠器、毁滅221個鼠洞、收集626隻死鼠和捕獲620隻老鼠。署方同時加強巡查及執法,行動中共巡查16,540次,發出1849個衛生建議、1694個口頭警告、兩封警告信、940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及提出69宗相關檢控。

食環署呼籲社會各界杜絕老鼠「食」、「住」、「行」,即斷絕老鼠的食物來源、清除老鼠的藏匿點及堵塞老鼠來往的通道,同心協力,防治鼠患。

其他報道:上環街市一電梯扶手總菌數高家用廁板逾百倍

相關字詞﹕滅鼠 食環署 目標小區滅鼠行動 老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