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香港民研:民意調查反映市民意見 非鼓吹任何想法 (18:15)

香港民意研究所(香港民研)今(3日)公布「我們香港人意見組群調查」的結果。對於實施《港區國安法》,香港民研表示會繼續做民意調查,強調不是鼓吹任何想法,只是如實反映市民意見。

香港民研主席及行政總裁鍾庭耀表示,現在的工作跟過去30年一樣,都是本着科學精神和根據國際專業標準進行研究,因此所有調查會如常照做,「如果我們做的調查犯了法,『搬龍門』的人要跟我們解釋原因」。他又稱,民意調查只是一個反映市民意見的平台,認為是合法合理的。

香港民研副行政總裁鍾劍華亦指出,民意調查的用意不是要令市民憎恨政府,重要性在於調查顯示的數據。問及到《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會否避免在調查中使用政治敏感的字詞,如「港獨」,他表示暫時未想到那麼仔細,但強調他們調查的原因是因為多人關注,並不是鼓吹任何想法。

香港民研於6月29至7月2日以電話隨機和網上招募方式訪問7872名香港市民。調查顯示,有85%「民主派」支持者支持「假如中央政府正式在香港推行國安法,美國政府根據《美港關係法案》,不再給予香港一些有別於中國的特殊待遇」,「非民主派」支持者則有30%支持該論述;有4%「民主派」支持者對此表示反對,而「非民主派」支持者則有55%表示反對。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涉七一撞警電單車男提堂 主審總裁判官蘇惠德確認獲聘為指定法官

電單車男涉違《港區國安法》及撞傷警員 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及恐怖活動罪下午提堂

首宗涉國安法案件提堂 被告友人:他並非「死士」亦無預謀 只想表達意願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