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員七一遭刺傷 24歲男被控意圖傷人被拒保釋 8月再訊 (17:46)

大批市民前日(1日)在警方反對七一遊行下走上街頭,其間一名警員嘗試制服一人時,被人用利器插傷,左肩流血。警方其後在機場登上一架準備飛往倫敦的客機搜查,拘捕一名24歲男子,並控以一項有意圖而傷人罪,案件今(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8月24日再訊,被告的保釋申請被拒,須還押候訊。

相關報道:警員七一遭刺傷 24歲男今午提堂 攝記法院外閃避警車受傷

被告黃鈞華(24歲)被控本月1日,在高士威道120號皇仁書院外意圖使警員25116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該警員。據了解,警方當晚收到匿名電話,稱施襲者將於凌晨時間前往倫敦。警方遂聯絡航空公司,留意年齡介乎20至30歲、案發時間後購買機票的男子,最終鎖定被告。被告當時持特區護照出境,身上攜有過期BNO護照和出世紙。

另外,警方調查被告手機發現,被告的電郵紀錄顯示,其女友曾為他購買本月20日由倫敦經香港轉機到台北的機票。

辯方在庭上透露,被告在港大土木工程系畢業,去年8月至今年2月在中國建築有限公司任職土木工程師,惟因參與罷工而被解僱。他其後在台灣麵店任職兼職廚師。

其他報道:考評局取消DSE歷史科爭議試題 考生申司法覆核敗訴

其他報道:電單車男涉違《港區國安法》及撞傷警員 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及恐怖活動罪下午提堂

其他報道:首宗涉國安法案件提堂 被告友人:他並非「死士」亦無預謀 只想表達意願

其他報道:上環街市一電梯扶手總菌數高家用廁板逾百倍

相關字詞﹕七一 七一遊行 有意圖而傷人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