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林鄭︰歡迎國務院就《港區國安法》新人事任命 (14:00)

國務院今日(3日)決定任命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港區國安委)國家安全事務顧問,亦任命鄭雁雄為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國安公署)署長;任命李江舟、孫青野為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特首林鄭月娥對此表示歡迎。

林鄭月娥說:「我歡迎國務院作出有關任命。特區政府將與港區國安委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和國安公署通力合作,各司其職,竭盡所能執行《港區國安法》,履行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

政府新聞稿指出,依照《港區國安法》,由特首擔任主席的港區國安委負責維護國家安全事務,並受中央人民政府監督和問責。港區國安委國家安全事務顧問會就港區國安委履行職責提供意見,並會列席港區國安委會議。

國安公署的職責為分析研判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形勢,就維護國安重大戰略和重要政策提出意見和建議;監督、指導、協調、支持香港特區履行維護國安職責;收集分析國安情報信息;並按《港區國安法》在特定情形下依法辦理國安犯罪案件。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駱惠寧獲任命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家安全事務顧問 鄭雁雄任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

政府聲明稱「光復香港」港獨含義 郭榮鏗:文字獄

羅冠聰:香港命運反映中國威權主義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駱惠寧 鄭雁雄 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 國家安全事務顧問 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