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上環街市一電梯扶手總菌數高家用廁板逾百倍 (15:15)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市民對公眾設施的防疫意識提升。有政黨委託化驗所調查中西區4個街市電梯扶手表面的細菌量。調查發現上環街市一條電梯扶手的總菌數最高,為140,000 CFU(菌落形成單位),比家用廁板的含菌量高出逾百倍。

民建聯3月委託化驗所,調查士美菲路街市、石塘嘴街市、西營盤街市及上環街市共25條電梯扶手表面的細菌量。結果顯示上環街市皇后大道中入口一樓往二樓的電梯扶手總菌數最高,為140,000 CFU,比去年9月調查結果高出500倍。

民建聯指出,公眾地方最常見的細菌包括金黃葡萄球菌、鏈球菌及大腸桿菌等。若市民皮膚上有傷口,細菌便可在該處滋生,引致發炎、生瘡等;細菌亦會從人擦眼、進食時進入身體。

民建聯社區幹事劉天正稱,對上環街市電梯扶手的含菌量數據感到非常意外,「去年結果已經非常誇張,今次程度完全不同」,建議政府立即加派人手清潔,及考慮引入光觸媒技術,在電梯扶手上噴上塗層防菌,讓市民在疫情當下感安心,健康得到保障。

其他報道︰警員七一遭刺傷 24歲男涉意圖傷人今午東區法院提堂

其他報道︰吳冠中拍賣畫作會展免費賞 6呎《長白山天池》估值1800萬【短片】

其他報道︰電單車男涉違《港區國安法》及撞傷警員 未獲准保釋仍留醫

相關字詞﹕上環街市電梯扶手 士美菲路街市 石塘嘴街市 西營盤街市 上環街市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