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羅冠聰:香港命運反映中國威權主義 (09:47)

《港區國安法》生效,退出香港眾志的羅冠聰昨(2日)證實已離港,並稱要捍衛國際戰線。路透社同日報道羅冠聰訪問,羅冠聰稱香港的命運反映了中國真正的威權主義(authoritarianism),呼籲世界把人權議題放在經濟利益之上。

相關報道:「必須捍衛國際戰線」 羅冠聰國安法生效前離港

羅冠聰至今未有透露行蹤,他透過視像通話向路透社表示,「香港的示威是一扇窗,讓世界認識到中國專制變本加厲」,呼籲國際社會以更決斷、更多邊的方式處理中國議題。

被問到有什麼想跟國家主席習近平說,羅冠聰向路透社記者稱:「下台(step down)」,他認為,需要一個領袖是知道如何對人民好,以更健康、正面方式領導國家。

(路透社)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歐盟稱續與中國討論人權法治

政府聲明:「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有港獨含意【附聲明全文】

馬道立:指定法官須來自現任法官包括外籍法官 司法機構全權負責委派誰審國安案【附全文】

港區國安法Q&A|六四集會叫「結束一黨專政」顛覆國家?反修例「和你塞」屬恐怖活動?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羅冠聰 中國 威權主義 香港眾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