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七一時代廣場拘45人 17歲中學生背包檢汽油彈 (19:50)

昨日(7月1日)港島多區有人集結反對《港區國安法》。警方總結部分案件,表示昨日下午拘捕兩名16至17歲男子,涉嫌在天后港鐵站刑事毁壞;另在時代廣場拘捕45人,並在其中一名17歲男子身上搜獲汽油彈。

警方指出,昨日下午4時,在天后港鐵站拘捕兩名男子,分別為16歲無業男及17歲中學生,涉以雨傘毁壞港鐵的閉路電視、電燈及電子屏幕,涉嫌刑事毁壞。至下午6時,大批人在時代廣場外掘磚,警方7時到場拘捕45人,涉嫌非法集結,在其中一名17歲中學男生的背包搜出一個完整汽油彈及兩個已損毁的汽油彈。

另外,警方昨晚7時許巡經灣仔集成中心外,發現路邊一個紙箱傳出爆炸聲及冒煙,警方發現紙箱內有兩個膠水樽,其中一個破裂及變形。爆炸品處理課到場,未有發現爆炸品,但發現合成化學物品,成分有待化驗。另警方在灣仔部分路段發現插有鐵釘的膠管,相信有人放置在路上以刺穿車胎。

相關字詞﹕七一 七一遊行 非法集結 港區國安法 刑事毁壞 爆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