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司機阻警拘人判罰5000元 官籲查警有否涉濫暴 (19:15)

中港車司機去年10月途經將軍澳PopCorn商場,恰巧遇上示威活動並目睹警方拘捕示威者,激動下抱着該示威者腳部大叫「唔好拉啲後生仔」,隨即遭防暴警制服及拘捕。司機早前承認阻差辦公罪,今日(2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判罰款5000元,裁判官更指出,警員無故摔被告在地,對他造成「嚴重傷勢」,着控方調查涉事警員有否濫暴。

被告關添華(55歲)承認去年10月13日在將軍澳PopCorn商場一樓的Starbucks(星巴克)外,故意阻撓警員23385正當執行職務,而案發摔被告在地的警員亦是23385。被告早前求情稱,被捕時遭防暴警兩度「撻生魚」摔在地上,致手肘骨折失去生計。

主任裁判官徐綺薇今觀看辯方呈遞的案發片段稱,被告在「似乎已被控制」的情況下仍被摔地。控方回應當時警方須「隔開」被告,徐官隨即說:「從後撻低落地下都叫隔開?」

徐官判刑時指出,雖然有警員在片中指罵被告「搶犯」,但認為搶犯之說「與事實有點不符」,稱被告「手無寸鐵盲目衝向青年」,不可能阻止配有裝備的警員拘捕該青年,行為屬控罪中輕微類別,終判他罰款,稱被告已獲「超越應得」的懲罰。

其他報道:17歲男學生襲擊罪不成立 法庭︰休班警沒如實作供

其他報道:社總總幹事許麗明否認襲警 押後至10月再訊

其他報道:3男涉「私了」律師陳子遷 被控暴動傷人今提堂

相關字詞﹕阻差辦公 示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