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7歲男學生襲擊罪不成立 法庭︰休班警沒如實作供 (16:45)

3名青年去年7月涉在天水圍一行人隧道噴漆塗鴉後,襲擊目睹事件並報警的休班警長。其中一名男學生被控普通襲擊罪,今(2日)在屯門裁判法院受審。裁判官指出,休班警長的證供有多處矛盾和不磨合,認為休班警長沒將事件如實告知法庭,法庭未能在毫無合理疑點下證明被告有罪,遂裁定該名男學生罪名不成立。

被裁定罪名不成立的17歲男生徐瑋樂在庭外表示,未能形容此刻心情,批評涉案休班警長的證供無稽,認為自己脫罪只屬幸運,不代表司法制度仍然獨立公正。

裁判官葉啓亮指出,涉案休班警長的書面口供稱,被告當時手持雨傘衝向自己施襲,警長其後獲途經市民相助;惟警長在庭上卻供稱自己遭兩名男子推撞,在市民協助後,被告才手持雨傘衝向自己。葉官指出,涉案時序對案情重要,認為休班警長未有把事件如實告知法庭。

就休班警長認為辯方呈上的案發影片曾遭刪剪,葉官指出,警長未能說明影片遭修改之處,影片內的說話和背景聲音亦無不正常之處,認為影片沒遭刪剪。

休班警長另供稱,當日視線一直沒離開被告;片中「伏」的聲音為被告用雨傘刺向自己時的聲音;惟葉官認為,影片拍到休班警長視線多次離開被告,片中「伏」的聲音可能是雨傘郁動或電話收音問題所造成。片中休班警長亦沒出現其口供所述、胸口疼痛的動作或反應。

其他報道:國務院任命區嘉宏為入境處長

其他報道:兩男刑毁輕鐵站判囚4周 官:悔意來得太遲

其他報道:防暴警七一遭刺傷 24歲男凌晨機場被捕

相關字詞﹕法庭 天水圍一行人隧道 普通襲擊罪 休班警長 裁判官葉啓亮 屯門裁判法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