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男涉「私了」律師陳子遷 被控暴動傷人今提堂 (15:15)

3名男子涉嫌於5月24日在銅鑼灣「私了」事務律師陳子遷,被控參與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罪。今(2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其中兩人仍留院缺席聆訊,今日出庭應訊的被告則毋須答辯,案件至9月24日再訊,以便讓警方進一步調查、尋找其他疑犯及諮詢律政司意見。3名被告獲准以2萬元現金保釋,其間須遵守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等條件。

三名被告依次為貨車司機唐健帮(31歲)、譽韋崙(24歲)、無業鄭學洺(23)歲。除首被告今出庭應訊,另兩人仍留院,上午未能到庭。

兩項控罪指出,三名被告於2020年5月24日在銅鑼灣禮頓道及加路連山路一帶,連同其他身分不詳的人參與暴動,以及同日同地,意圖使陳子遷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陳子遷。

次被告譽韋崙下午出院後出庭應訊,同獲准以2萬元現金、不得接觸控方證人、不得離港等條件保釋外出至9月24日再訊。

辯方透露,次被告被警方拘留期間,被警員毆打其前胸肋骨、背及頭,令他有瘀傷,故爭議次被告的招認口供。另其初步醫療報告指出,其頭部、頸部及背部有瘀傷,亦有氣促情況。第三被告鄭學洺則仍留院未能出庭應訊。

其他報道:國務院任命區嘉宏為入境處長

其他報道:兩男刑毁輕鐵站判囚4周 官:悔意來得太遲

其他報道:防暴警七一遭刺傷 24歲男凌晨機場被捕

相關字詞﹕陳子遷 暴動 有意圖而傷人 私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