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男刑毁輕鐵站判囚4周 官:悔意來得太遲 (11:41)

屯門輕鐵青松站去年9月遭5名蒙面人破壞,警方在500米外拘捕3男2女,其中兩名男子經審訊後被裁定刑事毁壞罪成。裁判官水佳麗今(2日)在屯門裁判法院表示,被告受網上言論煽動,不經思索及有計劃地破壞港鐵設施,展示的悔意「來得有點兒太遲」,判兩人監禁4星期。

報稱建築機械維修員的吳兆軒(23歲)和兼職售貨員霍啟峰(24歲),被控去年9月8日與兩名不知名男子在青松站內破壞一部八達通入閘機。辯方求情時指出,兩人的感化報告內容正面,被告對當日所作所為有悔意,希望法庭判處社會服務令。

水官稱兩名被告「可能覺得有啲好彩」,認為當日如非港鐵職員發現站內設施遭破壞,相信被告「分分鐘打爛成個輕鐵嘅嘢」,質疑為何不能判處兩人即時監禁。辯方回應說,同意被告當日因作賊心虛離開,惟報告形容兩人背景良好,重犯機會不高,他們亦明白涉案行為對社會和市民構成不便和傷害,不應透過相關手段表達政見,望法庭給予最後一次機會。

其他報道:防暴警七一遭刺傷 24歲男凌晨機場被捕

其他報道:水流急能見度低 男子七星排潛水失蹤未尋回

其他報道:家庭醫生提醒:每日飲8杯水只作參考 防缺水記住3個飲水時間

相關字詞﹕輕鐵 青松站 吳兆軒 霍啟峰 刑事毁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