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七一|北角警署逾40人等候被捕親屬 部分被捕者送葵涌警署 (23:30)

今日(7月1日)港島有市民自發遊行,與警方爆發連串衝突,警方截至晚上10時拘捕370人。晚上10時許,約40名被捕者親友於北角警署外等候。在場跟進的東區區議員徐子見表示,警署內有約150人,相信全為今日在銅鑼灣、灣仔一帶被捕的人;現時警方只准被捕人的直系親屬進內取被捕編號,有義務律師在場協助。現場消息指出,由時代廣場開出的旅遊巴已駛往葵涌警署。

張小姐的25歲弟弟今午4時許於鵝頸橋被捕。她表示,弟弟下午只是與朋友到銅鑼灣「行街」,她知悉弟弟被捕後即時與父親到北角警署了解,惟現時仍未能確定弟弟是否在北角警署,預計要通宵守候等待確認。張小姐說,得悉弟弟被捕後已翻看多條影片,但仍未見到弟弟為何被捕,「唔明點解一個無罪的人要自己找證據證明自己無罪」。她擔心弟弟在警署內受到不恰當對待,亦擔心他獲釋後會再被警方控告。

年近60歲的吳女士表示,今午與女兒到灣仔與親戚吃飯後,各自離開,未幾獲女兒朋友通知,女兒於灣仔電腦城外被捕。吳女士批評警方拘捕逾300人「一定有問題」,又說警方如不欲市民外出,應直接封區、封路。她表示,現時仍未確定女兒是否身處北角警署,她激動說:「我咁嘅年紀都要喺度等!」

七一 相關報道:

七一港島情況.不斷更新

一警遭利器襲擊肩流血 23歲男駕電單車撞傷三警

記協譴責警以水炮車胡椒噴劑攻擊記者

陳皓桓:感動市民依然站出來 籲勿讓權貴「強姦民意」

相關字詞﹕七一 七一遊行 銅鑼灣 灣仔 衝突 北角警署 家屬 葵涌警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