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七一|一警遭利器襲擊肩流血 23歲男駕電單車撞傷三警 (19:56)

民陣七一遊行被警方反對舉行,民間有人自發上街,警方曾出動水炮車、胡椒球槍驅散群眾。警方今午(7月1日)於facebook表示,先後有警員於銅鑼灣及灣仔行動中,分別被人以利器襲擊受傷流血,以及有人駕電單車撞傷警察。

警方稱,下午約4時,警方在銅鑼灣高士威道近興發街進行拘捕行動,一名警員嘗試制服一名疑犯期間,遇到強烈掙扎及反抗,該警員被多人不斷以利器、雨傘、磚頭等硬物襲擊,有人「搶犯」,疑犯及該批人終逃脫。警員左肩膀受傷流血,由同袍協助急救治理。

下午近3時半,一名男子在灣仔柯布連道近謝斐道駕駛電單車,撞向正在執勤的警員。該電單車其後被截停,車上插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23歲男司機涉嫌瘋狂駕駛及違犯「港區國安法」被捕。事件造成3名警員分別手及膝等位置受傷。

警方嚴厲譴責嚴重危害他人性命的暴力行為,並稱定必追究到底,將違法者緝拿歸案。

七一 相關報道:

警銅鑼灣灣仔拘370人 當中10人涉違「港區國安法」 【短片】

記協譴責警以水炮車胡椒噴劑攻擊記者

陳皓桓:感動市民依然站出來 籲勿讓權貴「強姦民意」

家長攜子女上街︰要顯示港人同心合一 從無分開

警員掛「N」字頭粉紅呼號卡 消息確認屬警方新部門國安處

七一遊行回顧|2003年23條、2019年反修例逾50萬人上街

相關字詞﹕七一 七一遊行 七一示威 抗議 示威 警察 警方 編輯推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