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七一|記協譴責警以水炮車胡椒噴劑攻擊記者 (19:06)

警方水炮車今日(7月1日)下午在市民遊行期間,向行人路上的記者射催淚水劑,一名記者被射倒,需要入院。記協強烈譴責警方以水炮車等武力攻擊記者,表示受傷記者事後稱全身赤痛,又指摘警察於銅鑼灣多次無差別施放胡椒噴劑,致多名記者受傷,記協早已多次公開譴責類似行為,對警方未有收斂,記協表示極度憤怒,要求警方制止前線警員針對新聞工作者的阻礙、干擾或暴力行為。

下午約5時,警方水炮車駛至灣仔軒尼詩道玉滿樓對出驅散在場者,有人躲進日本城,水炮車向路上行人射催淚水炮,一名拍攝者被射中倒地。網媒Flash Media發聲明,表示傷者為其攝影記者,在採訪期間被水炮直接擊中頭部,彈飛兩米後倒地,現已於醫院接受檢查。約6時許,水炮車駛至杜老誌道與軒尼詩道交界,射向一名穿黃背心的人。

另外,有便衣警下午約3時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指人群中有一名罵警者「煽動」,拉走該人,其間一名穿有「PRESS」字樣反光衣的女子被推倒,在場記者欲扶起她,警員用胡椒噴劑指向記者並趕走在場記者。至下午約5時,警員在羅素街向天射4次胡椒球槍,有警員在時代廣場外截查穿記者反光衣的人,防暴警再向羅素街快速推進,發射約10發胡椒球彈,並拘捕一名穿黃色記者背心的人。

七一 相關報道:

警銅鑼灣灣仔拘370人 當中10人涉違「港區國安法」 【短片】

陳皓桓:感動市民依然站出來 籲勿讓權貴「強姦民意」

家長攜子女上街︰要顯示港人同心合一 從無分開

警員掛「N」字頭粉紅呼號卡 消息確認屬警方新部門國安處

七一遊行回顧|2003年23條、2019年反修例逾50萬人上街

相關字詞﹕七一 七一遊行 香港記者協會 記協 記者 水炮車 胡椒噴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